技術領航傳百代,花工八三新頁翻

生病不上班、不上課,勤洗手!戴口罩!做好流感防疫措施!

依據國教署函文指示,因應流感防疫請教職員工與同學們注意:

(一) 流感疾病介紹
1. 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。
2. 感染後可能出現發燒、咳嗽、頭痛、肌肉酸痛、疲倦、流鼻涕、喉嚨痛等症狀,少數人感染後會有腹瀉或嘔吐等腸胃道症狀。
3. 流感可藉由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給他人,且病毒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,故也可藉由手接觸到被口沫或鼻涕等污染之物品表面,再碰觸自己的嘴巴、鼻子或眼睛而造成感染。
4. 流感的潛伏期通常為1~4天,症狀出現前一天即可能具傳染力,成人之傳染力可持續至症狀出現後3~5天,小孩則可能達到7天。

(二)生病不上班、不上課
1. 請教職員工及同學如出現疑似流感症狀應務必配戴口罩,加強手部清潔。
2. 如出現發燒等症狀,請務必戴上口罩,留置單獨空間,保持空氣流通,儘速辦理返家手續及就醫。
3. 生病之教職員工與學生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,以落實生病不上班、不上課。

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。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