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領航傳百代,花工八三新頁翻

飲食4撇步與居家運動3妙招:提升免疫力

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,我們除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,國民健康署(簡稱國健署)特別整理飲食4撇步與居家運動3妙招,呼籲透過簡單方式,能提升自身抵抗力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研究指出,蔬果的攝取量增加會促使發炎介質(proinflammatory mediators)減少,並且強化免疫細胞,進而增強抵抗力。不同顏色的蔬果富含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及植物化學素,如維生素A、C、鐵、鈣、植化素等多種營養素;膳食纖維可維持腸道健康,增強對伺機入侵病菌的抵抗力;而植化素則具有抗發炎等活性。每餐水果攝取量大約一個拳頭大,水果應盡量洗乾淨連果皮一起吃,可以攝取到更多的營養素;每餐蔬菜攝取量則比一個拳頭大一些,也可以適量增加。
蔬果4撇步:
1.每餐用餐時先吃蔬菜:建立吃足蔬菜好習慣
2.菜肉相伴取代大肉塊:避免選擇控肉、排骨等大塊肉類
3.多點一份燙青菜:選用麵食或炒飯類時加點增加蔬菜量
4.讓水果隨手可得:餐間肚子餓時即可取用
居家適度運動3個妙招:
1.伸展或肌力訓練:如瑜珈,彈力球或彈力帶,或是客廳來回走動、和家人一起跳舞
2.利用室內運動器材:如室內腳踏車或跑步機等
3.做做健康操:從居家的身體活動,如步行、曬衣服、提物、站姿等日常活動,強化身體的平衡力、肌力、柔軟度或心肺耐力等
防疫期間,聰明吃、快樂動,居家主動健身,並注意運動空間通風、出汗後保暖與適時補充水分,用健康的生活型態增強抵抗力,共同抵抗疫情。
~~~ 營養師關心您的健康 ~~~
瀏覽數